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

伍迪愛倫的俊男美女夢


淋雨去看伍迪新片Match point



我從來不知道,在伍迪愛倫的片裡,可以看到這麼多俊男美女。興沖沖的跑去電影院,還被淋了一身雨,只為了聽那伍迪愛倫雋永的對白。

結果看到一群俊男美女,還在電影走台步的模特兒。

電影看到一半,就知道我該省下今天的錢,好好去吃一頓麥當勞。至少麥當勞不會看到這麼多俊男美女。

我要聽雋永對白,我要聽,可是怎麼聽都覺得不太對,雋永對白從一個禿頭,很醜,又很想追美女的老頭講出來,就會讓人覺得永恆。從一堆長的很美的人嘴裡跑出來,像狗屎。

這沒關係,反正是伍迪愛倫導的,老電影院少見的多人,大家一定都是慕名而來。

前一陣子去看一部歌劇,奧泰羅,那部歌劇很妙,是在一個臨時搭起來的帳棚演出,椅子很硬,屁股坐的很痛,而且最妙的是,歌劇裡個個主角,都在學模特兒走台步。

從那時起,我決定,如果看到有人在走台步,一定吐他口水。

沒想到,我又看到電影裡俊男美女走台步,走台步,在美美的老歌劇配樂中,走台步。

我不禁彎下腰來,剛喝下的可樂,吐了一地。

謝謝伍迪愛倫。

(2007.01.16)

3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阿你不是才說喜歡看坎城那些穿金戴銀花枝招展的明星,他們不是大部份都是俊男美女或者努力地要變成俊男美女,一個一個在紅地毯上,在鎂光燈前走台步?

隱形熊 提到...

我喜歡看的是他們花枝招展顯現出來的氛圍,我才不是愛看那些明星勒,不過我覺得有明星沒啥不好啊,總比奧斯卡連得獎片都爛好多了,大家都來捧場,又有我心目中的帥哥麥克摩爾到來,順便關心一下我最關心窮人沒健保,心情就很開心。

伍迪愛輪中出現帥哥美女,就像世界最後幾塊淨土慢慢被攻佔,真是很糟。

還好KUSTURICA堅持用長得很特殊的演員,實在深得我心啊。

匿名 提到...

咦!今天才說麥克摩爾真是可愛的帥哥說,所以我懂你的意思了,就像去參加婚禮的時候也是要盡量給他花枝招展一番啊,哈哈!

Kusturica的風格很享樂主義,很Michel Onfray,我一定要介紹你認識這位哲學家,台灣怎麼還沒有他的譯作呢,太不可思議了!

他的電影吉普賽樂團的音樂無所不在,動物的無所不在,人類的莽撞無所不在,連女人也會動手讓對方好看,…另外他對死亡也不放過,如吊在樹上和拉桿上的屍體…我真是覺得在讀哲學論述了,當然我有點神經病…

偷閒先寫這樣,必須出門了。對了,剛剛在烏托邦電影院看了一部德國片:Emmas Glück很有意思,很有意思極了,似乎看到了Kusturica的影子了!這片死亡是主題了。陽光一樣的Emmas,好像K作品的女主角又出來對我們大聲唱歌,真是快受不了了,怎麼這麼像啦!

有空要聽聽你談Kusturica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