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3日 星期六

這場仗一定要打


郝龍彬決定要一綱一本,他們開了一場公聽會,在公聽會時,吳清基一直強調,他們是本持一綱多本的精神,實行一綱一本的政策。


這場公聽會史英和他有精彩對話,可惜無法見報,那麼我們就用網路,把這個消息傳出去。先貼一下我和朋友的MSN

誘惑是我的朋友,地獄需要人性是我的暱稱

誘惑
今天其實有一場台北市的公聽會

地獄也需要人性 說:
一綱一本喔

誘惑。 說:
是別人出馬,但這是台北市的第一場


誘惑。 說:
我們要去說的第一點是
這是一場公聽會
還是一場公聽會精神的政策辯護會
就如同台北師一直宣傳的,一綱多本精神的一綱一本

地獄也需要人性 說:
現在他們真的要搞一綱一本喔

誘惑。 說:
她們的說法是
我們還是支持一綱多本的
只是從市場上選出最好的一本
推薦給學校並且
台北市自辦基測
考試取材就從這一本出
所以
並不是每一本都會選出『最好的一本』
只有要考的五科..

地獄也需要人性 說:
一定選出最有意識型態的一本
還不知道嗎

誘惑。 說:
這一些,都是吳清基自己說的
要點是
不是現在就統編
是等吳清基當上教育部長
所以她們在等的

地獄也需要人性 說:
對啊
先從台北試辦

誘惑。 說:
史英就直接挑明了
其他版本一定萎縮
或是書商之間合併
就會有所謂融合本

地獄也需要人性 說:
天啊好恐怖

誘惑。 說:
史英他就說
這是多元的社會,大家觀點不同可以談
可是你不能明明是要統編本,然後跟我說你支持一綱多本
不誠實,沒辦法談
你如果不誠實,就叫做只有口水

誘惑。 說:
史英第一輪轟完後
吳清基回應時
還說:這樣書商才會競爭,品質會更好;'其他縣市也會選用其他版本阿,不會萎縮;我只是想要選最好的一本來讀,難道也不行嗎

誘惑。 說:
史英就說,其他書商等三年喔
阿如果你一年換一版本
阿你是要搞死學生家長喔
另外,最好的一本你說台北市用,阿他縣市可以用別本這是什麼意思
更何況,萬一2008你當上教育部長,面對這種狀況,你要怎麼處理其他縣市呢..
我聽到吳局長剛剛最動真情的一句話是:我只是想要挑最好的一本來讀,不行嗎
我聽了也有感動,但是吳局長,你如果挑給自己讀的,當然沒問題
但你不能挑一本規定大家讀阿

地獄也需要人性 說: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好好笑爽死了

誘惑。 說:
非常非常厲害
但是報紙不會出現

以上是擷取,這場仗還是要打下去,我如果取的公聽會的資料,會放在網上。請待續後續報導。

3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嗯嗯 當天這段真的很精彩!!
在大家上去發言各說各話之後
終於真的覺得有「對話」到了@@
而且 清基局長還在會中說了一句憤慨的名言
:「我哪裡有錯!?」

香姑 提到...

哈!
史英好口才!
爆笑!

吳局長,
你如果挑給自己讀的,
當然沒問題但你不能挑一本規定大家讀阿。

易北熊,你好!
我是明威的同事,
來逛逛你的版,
我只能先挑教育的部分看,
這部份我比較熟悉。^^

隱形熊 提到...

哈哈,原來是哥哥的朋友,感謝感謝!!我最近應該會更新的快,希望你常來啊。

史老師不只好口才,他更是在教育奉獻很多,一直是我尊敬的長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