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

等待著一份完全屬於我的生活 _ 莊林勳(蘇建和案被告)


莊林勳,因為蘇案在欲中罹患精神疾病。

那些法官,你們為了面子,而毀了他們一輩子,你們拿什麼去還?



莊林勳

打從我出獄以來,我一直在渴望一種生活:有一份自己的工作,每天,陪家人看看電視,聊聊天,即使話不多也沒關係;然後,養一條狗,夏天帶它去海邊游泳…

這樣的生活,或許對一般人來說很垂手可得,但對我並不是。出獄四年,我仍然不斷在為我的案子跑法庭,等待每次的審判,為每次的結果心神不寧,無法為生活做長期而穩定的規劃。過去,司法的誤判讓我的世界有了十二年的空白,還患上了精神疾病,剛回到家時,連弟弟都有些難以接受這突然回來的哥哥,我不怪他,我明白,人總是比較喜歡看到美好的事物。

過去的朋友全都斷了聯絡,也難以再重新建立;曾經,在一場喜宴上,有個人說他是我小學同學,問我記不記得,我卻怎麼都想不起來,讓人尷尬不已;還有一次,有個當警察的國中同學要跟我聯絡,我也不敢輕易打電話給他,怕我的身份會影響到他的生活或工作…

偶而,我會想,為什麼我該承受不該屬於我的痛苦?每當我痛苦,我第一個想起的人一定是我的辯護律師蘇友辰。十六年前,他義無反顧地接下我的案子,義務為我奔命,我尊敬他,在他面前我總不多言,而他卻總記得我每次都會幫他倒的那杯水,他說:「我執業這麼久,從沒有一個被告幫我倒過水。」在我化約為一組刑犯號碼的日子裡,他,給了我一份存在的重量,也讓我不至於心裡充滿怨恨,我痛苦時,我只會想:「他都在受了,我為什麼不能?」

現在,我的精神狀況漸佳。我慢慢丟掉一些會讓我脫離現實的藥丸,用自己的方式控制病情。因為,活著,我渴望觸碰真實,走進這個世界,我受了很久的苦,但也遇上了很好的人,夠了。我不會放棄,我仍在默默等待著一份完全屬於我的生活,而那要等官司完全結束後才能擁有,到時我會有自己的工作,陪家人看看電視,夏天養一條狗,帶它去海邊游泳…

0 意見: